咸茶

不定期出现的咸·苦茶汁·茶
个人QQ号3122563537
①群号1126942183
②群号546365214

第六十五章 青春的烦恼

布莱克有些失魂落魄的离开庭院,走去礼堂,弗尼克斯·卡莱尔缓缓地走上前,一如既往地带着温和的笑。 

“谢谢,弗尼克斯。”Daisy对着他笑笑。 

“为什么要谢。” 

“没有你的解围,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不,Daisy,我确实是想对你提出邀约。” 

卡莱尔的话让Daisy整个人僵住,她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这个过份妖娆的男子。 

看到Daisy的反映,卡莱尔继续挂着笑颜,双手插进校取长袍的口袋,且得十分的悠然。 

“别那么紧张,Daisy,与其不知道如何选择或回绝,不如答应我的邀约,我会非常荣幸的。” 

“可是,Viki怎么办,你们……” 

“别傻了,Daisy,有一半拉文克劳和一半的斯莱特林男生排队等着Viki的点头。”卡莱尔笑着微微歪着头,“你不会让我失望而归吧。”

看着卡莱尔的妖颜,基本上,Daisy对他的提议有些心动,这样她也不用再去理会那些邀约,和自己的表哥跳舞,会躲避掉非常多的麻烦。 

可是…… 

现在……就是现在…… 

Viki就站在她的对面,带着满脸的幽怨…… 

“Viki?怎么了?”Daisy不知道Viki的幽怨的目光意味着什么,但又似乎隐隐地感到了些什么。 

“我是不是该祝贺你,Daisy。”原本柔腻的声音带着愤懑与小小的颤抖。 

“Viki,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不明白吗?多么值得炫耀啊,能得到拉文克劳王子的青睐和邀约。”Viki气愤地想要假装坚强,想要讽刺些什么,但她的眼睛里已经不争气地蒙上了一层雾气。 

“对不起,Viki,我不知道你那么在意。可是……” 

“他还是选择了你,我知道他一定会选择你,我当然在意,我的在意,你们谁关心过!” 

“Viki,卡莱尔是我的表哥,他……” 

“你把他当成表哥,可他把你当成什么,斯莱特林家族还会在乎这些关系吗?我想,就算亲兄妹也不会有人说什么吧!”Viki的话像一根针一样扎过来,“他的目光永远都是围绕着你身边,哪怕我做得再好也没有用。”Viki用手捂住脸,肩膀微微的抖动着。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不该答应的,可是……” 

再抬头的时候,Daisy讶异的发现Viki原本痛苦的脸上已经带着淡然,她轻柔地声音显得那么的不真实,“不在意又如何,我会在身边守护他的。我会让他知道我是最好的。” 

Daisy还想说点什么,但又想到自己再说什么都只是一片空白。 

“我的这份在意,你们永远都不会明白。”Viki没有再看Daisy一眼,直接转头跑向休息室。 

接下来的日子,非常的尴尬,Viki变得不再赖床,不再需要Vivi死拉硬拽的拉下床。她变得有些冷漠,又有些倔强的让人心疼,紫色的双眸带着强忍的伤心,让Daisy完全无法正视,而她能做的就是回避,回避这个原本天真烂漫的女孩慢慢变冷,慢慢变得有些带着伤痛的成熟。 

痛,就是成长必经的路吗? 

应该是的吧…… 

斯内普的邀约对象毫无疑问的是Lily,而Lily居然答应了他的邀约,黑色丝绒的的礼服与红色如火一样长裙在布置一新的礼堂里旋转着,这让Daisy有些迷茫,这是罗琳的谎言,还是梅林的又一个玩笑…… 

那份依稀的记忆中,斯内普久久不敢对Lily提出邀约,独自悄悄的辛苦练着舞步,最终被詹姆·波特邀走了Lily……

还是她记错了年代…… 

又或许是别的原因…… 

在卡莱尔熟练地领舞下,Daisy一圈一圈的旋转着……她看着Lily笑靥如花,看着Viki伤怀失落的在他人怀里旋转,看着一脸愤懑的詹姆.波特,看着与人调笑着喝着蜜蜂葡萄酒的西里斯·布莱克…… 


“Severus,如果是你,你会邀请谁做你的舞伴?” 

“我不喜欢跳舞。” 

“哦,别这样,Severus,我只是说如果。” 

“我不知道,Daisy。” 

其实你知道,Severus……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