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茶

不定期出现的咸·苦茶汁·茶
个人QQ号3122563537
①群号1126942183
②群号546365214

第四十八章 塞沃德的烦恼

一节课结束后,Daisy正在整理自己的工具。

“Daisy,你确定不去参加假面舞会吗?”Viki已经理完了工具,走到Daisy面前。

“舞会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可有可无,Viki。”Daisy丝毫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是你的要求太高了吧,我可是听说很多人被你拒绝了。”

“Viki,别用你的紫色眼睛盯着我,我对你不感冒。”

“我只是感觉有些好奇罢了,Vivi也不去舞会。”Viki在一旁绽放纯真的笑容,她的笑容总是很甜,让人有种甜到发腻的感觉,大多数来说,很难让人拒绝。

“Viki,别在这里炫耀你的舞会,我们得回去把东西放好,准备下午的课。然后去吃午餐。”

“哦,我亲爱的姐姐,你可真讨厌。”Viki嘟了嘟嘴,有些不情愿的走向Vivi。 

“你不去参加舞会?”斯内普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Daisy有些无奈,“Severus,我以为你不会关注这些事情。” 

“Lily接受了五年级威亚的邀请。” 

“赫奇帕奇的尼森里·威亚?”Daisy擦拭完最后一件器皿,放入书包,抬起头。 

“嗯。”斯内普此时也收拾好了工具。

“哦,Severus,放松一点,你的脸部肌肉在告诉我你在吃醋。”Daisy伸手点点斯内普的脸。斯内普原先过于削瘦的脸上已经不再像被刀砍过一样的轮廓,但依旧苍白。 

“Daisy,我只是在担心威亚先生的人生安全问题。”斯内普躲开Daisy伸过来的手。 

“活该,谁让那个该死的波特还是个小萝卜。”Daisy翻了翻眼白。 

“Daisy,别这样说话,你可是个贵族。”斯内普的话里透着无奈,Daisy在他身边的时候显得特别的放松,从她的嘴里总是会蹦出让他始料不及,又感觉非常难以理解的话来。

“好吧好吧,为了彰显贵族风范,我是不是该去恭喜波特先生的失意?” 

斯内普扯了扯嘴角,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一出课室,两个就看到克莉斯丁一脸郁闷的站在走廊的窗台边发愣,然后看到塞德沃的身影走出来。Daisy扯住斯内普躲到柱子后面,作势不要发出声响。 

“塞德沃表哥,我知道你并不喜欢我,可……” 

“克莉斯丁,我没有别的意思,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但是我还不想在学校期间有些什么,”塞德沃平静的停顿了一下,看着窗外,“我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的人生目标不是谈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这么简单。” 

“我明白,我知道我们并不合适,甚至我跟本就没有奢望过有谁能和我合适,可是我不会伤害你。”克莉斯丁的声音有些小小的颤抖。 

“克莉斯丁,我要你明白,我并不厌恶你的身份。”塞德沃加重了语气。 

“谢谢。”克莉斯丁扯了扯嘴角。 

“不过我们还是要好好完成未完成的舞会,克莉斯丁。”有些话一旦挑明,这让塞德沃终于有些轻松下来。 

“好的,塞德沃表哥。”克莉斯丁露出笑颜,金色的眼眸对着阳光让人无法直视。 

当两个人走远的时候,Daisy与斯内普从柱子后走出来。 

“可怜的塞德沃,可怜的克莉斯丁。” 

“有些事无法勉强,Daisy。”斯内普平淡的声音仿佛一点感情都没有。 

“是的,Severus。”Daisy面对着斯内普淡淡的笑笑,“Severus,如果是你,你会邀请谁做你的舞伴?”

“我不喜欢跳舞。” 

“哦,别这样,Severus,我只是说如果。” 

“我不知道,Daisy。” 

面对着斯内普的答案,Daisy有些微微的失望。 

“Daisy,刚才我听塞德沃说起,不厌恶克莉斯丁的身份,是什么身份?” 

“没什么,Severus,或许以后你会自己发现的,这关乎一个禁忌。”

————————————————————

是伏笔伏笔啊!!!!!

有一个是女主后面会被虐的伏笔

有一个是凤凰社和食死徒对战的伏笔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