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茶

不定期出现的咸·苦茶汁·茶
个人QQ号3122563537
①群号1126942183
②群号546365214

第四十九章 有求必应屋

Daisy在八楼的走廊挂毯前来回走了几圈后,一扇石门被打开,这让斯内普和Lily瞪大了眼睛,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一间屋子,屋子里横七竖八的堆放着各种说不出名字的物品,有些已经破损的不成样子。一些凌乱摆放的箱子和柜子,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破扫帚。 

“这里可真是乱又脏。”三个人沿着布满灰尘的小路向前走,地上出现了他们的脚印。 

“是的,Lily,现在看起来是有些糟糕,不过只是它呈现出来的一种状态。”Daisy抬起头看着堆放在高处的书籍,“如果进来的时候想着舒适的空间,它就会变成你想要的环境。”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是有求必应屋吗?我以为那只是霍格沃兹的传说。”斯内普的目光游走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上。 

“真聪明,真不愧是斯莱特林的混血王子。” 

“混……混血王子?”斯内普的话把Daisy的注意力从一本破旧的书上挪开。 

“你?你说了什么吗?Severus。” 

“不,不是我说,是你说了,混血王子是谁?”斯内普的话让Daisy愣住,她不知道怎么回答怎么解释。

“呃,没有什么,我只是给你起了这么个外号。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收回这句话。”Daisy瞥了瞥正在另一边看着一些稀奇古怪的生物标本的Lily,幸好她并没有注意他们的淡话。 

斯内普拎起一本书,抖了抖上面的灰,有些似是而非的说着,“有些俗套,但很好。” 

“Severus,这本书你想拿走吗?”Daisy发现了一本《魔法药剂与药水》,没有得到斯内普的回应,于是走过去,“在看什么,Severus。” 

“Daisy,这本书太棒了。”斯内普拿着手里的一本书,露出有些兴奋的笑脸。 

Daisy拿过来,合上书页,看到书名《古迹巫术》,“看来你和塞德沃一样,一样喜欢这些东西,我记得塞德沃借你《所罗门之钥》的时候,你都忘了吃饭和睡觉。我还以为你被石化了。” 

想到过去的情景,斯内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Daisy。” 

“是的,当你不想被打扰的时候,可以来这里,但千万别被教授们发现。” 

“Daisy,看我找到了什么。”Lily的手里拿着一本有些破旧的书,走过来,头发上还粘着一些灰尘。 

“是什么?”斯内普下意识的伸手拂去那些灰尘,接过Lily手上的书《以诺克》,“哦,不是吧,Lily,我可不知道你对这些还有兴趣。” 

“这本书连图书馆都没有,Severus。” 

“没有人会喜欢亚当的故事,Lily。” 

“可是我很好奇,”Lily翠绿色的眼睛闪闪发亮,“你们找到了什么。”

“没有什么用的书,Lily,我们走吧,时间太久,我怕被人发现。”Daisy催促着。 

“让我看看吧,让我看看,”Lily把斯内普的袍子扯过来,在看到书名的时候,绿色的眼眸有些黯淡,“Severus,这是黑魔法的书籍,你……”

“Lily别大惊小怪,这只是一种知识,只有了解它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Daisy尽量用轻快的声音表述着,边上的斯内普有些局促的点点头。 

Lily皱皱眉,“可是,它也会让人迷失的。” 

“要相信Severus,他可不是笨蛋。”Daisy的笑好像不起什么作用,Lily依然眉头深锁,她担心地看着斯内普,斯内普别开目光,手有些不自然的放在身后,依然拽着那本书。 

“走吧,这里除了垃圾和灰尘,可没有你们要的晚餐。”Daisy嘻笑着拖着两个人走出有求必应室。 

等到他们来到礼堂的时候,很多学生都已经在那里就坐,Lily跑向四人组的时候,Daisy看到詹姆回头恶狠狠地瞪视了斯内普一眼。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