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茶

不定期出现的咸·苦茶汁·茶
个人QQ号3122563537
①群号1126942183
②群号546365214

第六十三章 Daisy的迷茫

接下来的日子,斯内普好像完全遗忘了他们那晚的对话,及Daisy对他要求的“带我去。” 

Lily在边上叽叽喳喳的唠叨着斯内普的改变,说着他开始满脸都写着自信与骄傲,仿佛变了一个人。基本上她非常怀疑他们的埃及之行是不是遭遇了什么,或者被法老的力量改造并洗脑了。 

Daisy也变了,变得更为沉默,有时候连说话都有些厌倦。她疏离着身边每一个朋友,包括自己的哥哥还有斯内普。 

“Daisy,你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湖边,独自一个人的Daisy坐在那里看着湖面发呆,塞德沃的声音在她身边响起。 

“不,没有什么,哥哥。” 

“别这样,你是我的妹妹,Vivi说你这段时间晚上总做恶梦,看看你的黑眼圈,Daisy。”Daisy清冷的反映让塞德沃有些担心。 

“没什么,哥哥。”Daisy收起书本,站起来,“我要回去休息,下午还有课。” 

“Daisy。是不是和Severus吵架了,你很久没有和他……” 

“真的没有什么,哥哥,没有吵架。我只是认为我们都长大了,需要一些男生与女生的距离。” 


有求必应室


“Severus,Daisy今天也不来吗?”Lily从论文中抬起头。 

“她说会来。”斯内普从书中抬了抬眼皮,“这家伙好像受到了法老的诅咒,当然,这话是克莉斯丁说的。” 


十分钟后


斯内普合上书,“Lily,我们走吧,我想她不会来了。” 

两个人走出有求必应室时,走廊上出现了Daisy的身影。 

“我们以为你不会来了,Daisy。”Lily对着她露出笑脸。 

“对不起,我在自己宿舍里睡着了。” 

“这没什么,Daisy。” 

“送你回宿舍,Lily,我可不想你遇到费尔奇那只蠢猫。”斯内普朝Daisy看了一眼,转头对Lily说着。

“谢谢,Severus。” 

送Lily折返后的斯内普正巧看到Daisy的衣角消失在公休室的石门里,他快步走上去。 

“优雅”说出开门指令后,门被打开。 

公休室里已经没有Daisy的影子,他不自如的皱了皱眉头。 


圣诞节舞会让整个四年级有些沸腾,宿舍里的Vivi和Viki正在讨论着舞会的衣服。而Daisy却一脸漠然的坐在那里,捧着一本书出神,实际上她并没有看进去多少。 

“Daisy,明天是周末,我们去霍格莫德看看有什么漂亮礼服吧。” 

“不了,Viki,我不想去。” 

“你不参加舞会吗?” 

“不了,我不想去。”

“Daisy,你怎么了?霍格沃兹可只有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才可以参加舞会,这可是我们在学校里第一次的舞会。” 

“我没有兴趣,Viki,你们去吃晚饭吧。我累了,想休息。” 


礼堂里


“Daisy今晚不会来吃饭了。” 

“为什么?” 

“基本上用Vivi的话来说,这段时间Daisy在自虐。” 

“可是,为什么?” 

“雷古勒斯,不要总是问为什么,Vivi和我都不知道。”Viki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上,边上坐着斯内普,他抬起头看了一下礼堂大门,Daisy正出现在门口。 

“你终于回来了,我们都以为你在绝食。”斯内普将另一边让出来,给她倒上一杯牛奶。 

Daisy的脸色很不好,扯了扯嘴角,缓缓地坐下来。 

“Lily?” 

“嗨,Daisy?”Lily正坐在湖边的石头上,她转过头,微笑地看着Daisy。 

“有什么事吗?” 

“是的,Daisy。” 

“我还以为你会约我在我们的练习室。”Daisy也坐过去。 

“不,我不想让Severus知道我们的谈话。” 

“是他不能知道的事吗?”Daisy有些出乎意外,“说吧。”

“Daisy,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Lily有些欲言又止,她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眼中的神情。 

“这可不像个格兰芬多。”Daisy低笑着。 

“Daisy,我很担心Severus。” 

“担心他?为什么,放心吧,他现在很好,斯莱特林已经似乎接受了他。” 

“不,不是这些,”Lily收住了笑容,抬起眼眸的时候,那里明确地写着一丝忧郁,“我看到,我是说我无意中发现他在研究黑魔法。” 

Lily的话让Daisy心里不由的‘咯噔’了一下,她不露声色的转开目光,“不,Lily,他只是在学习。还记得吗,我和你说过的,只有了解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可是,是真的,Daisy,我听西里斯说,他崇拜黑暗公爵。” 

“西里斯又是怎么知道的,他可真关心Severus。” 

“你不反对他喜欢黑魔法吗?”Lily疑惑的看着Daisy。 

“听着Lily,Severus有自己的想法,他喜欢,但并不代表他会迷失,”Daisy一脸的严肃,“我会看着他的,我们都会看着他的,不是吗?” 

Lily的脸上终带出了点笑意,“也是,我们是好朋友,一定不能让他迷失。” 

“他不会的。”Daisy回答得有些虚弱。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