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茶

不定期出现的咸·苦茶汁·茶
个人QQ号3122563537
①群号1126942183
②群号546365214

第六十二章 被忽略的事

四年级就这样开始了。 

海格熟悉的声音在火车外响起,一年级的新生正一脸欣喜的跟着他悠黄的灯光走向前。 

Daisy他们坐上了马车,等全车人坐稳后,马车开始自动奔跑起来。 

“Vivi,我爸爸非常喜欢那个书架,太神奇了,它居然能知道跟着阅读者的思路自己翻页。非常谢谢!” 

“莉莉斯,只要能让大家满意,非常荣幸。”

礼堂里分院帽的歌声再次响起。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

  

“每年都是同一首歌,它不烦吗?”雷古勒斯在一边嘀咕着。 

“照它的话说,它应该早就把自己吃了。”赛尔温在一边坐直了身体,挑了挑眉。

麦格教授展开新生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行念学生的名字,今年斯莱特林的新生非常少,只有10个都不到,他们高昂着头坐到长桌上,微微地带着斯莱特林特有的笑容与身边的人打着招呼。分院仪式后,邓布利多开始强调那些老声长谈的注意事项故意恐吓那些新生关于禁林的禁忌,然后就是晚宴,每年不变的套路。 

晚餐后,新生跟着级长回宿舍,Daisy与姐妹们约好一起去图书馆找一些资料。 

去图书馆的路上会经过湖边,灯光的映射下,她看到了一个铂金色长发的身影,卢修斯?

卢修斯在霍格沃兹出现让Daisy有些奇怪,在他的身边还有另一个身影,那个黑色的身影…… 

“Severus。”Daisy在走廊上截住刚回来的斯内普。 

“有事吗?Daisy。”

Daisy看着斯内普,她不知道怎么表达,直接询问斯内普一定不会回答,“去图书馆吗?我想准备一下明天的魔药课。”Daisy露出笑脸。 

“好。”斯内普淡淡的回答着,脚步已经走向图书馆的方向。 


“Severus,有没有想过,将来做什么?”Daisy今晚的表现让斯内普感觉有些奇怪,一路上总是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他,然后又欲言又止。 

“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斯内普停下脚步。 

“我只是想知道。”Daisy定定地看着斯内普,这让斯内普微微的皱了皱眉。 

“我记得你不会那么执着。” 

“我看到卢修斯,”Daisy最终还是说出口,她低下目光,没有看到斯内普眼神的闪烁,“他来找你干什么?你可以不回答,但不可以欺骗我。” 

“……” 

“做个教授怎么样?”短暂的沉默让Daisy有些不舒服,她随意假装的放松自己的表情。 

“不,我不会愿意看着那些白痴糟蹋魔药的。”斯内普的声音带着冰冷与不屑。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Daisy,我觉得今天晚上你有些古怪。” 

“Severus,我只想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啊,她只想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有些话很难说出口,有些事无法去改变,是她疏忽了,那些记忆在惬意的生活中越来越模糊,是她疏忽了!当事情摆在眼前的时候,Daisy居然感觉那么的突然。 

斯内普沉默许久后,他有些低沉的声音慢慢的挤了出来,“Daisy,我想变得强大。” 

心,仿佛被纠了一下,Daisy低下头,眼睛在那一刻酸涩得好像要掉出什么东西来。 

“Severus,想变得强大,不是一定要这么做。”她在强忍,突然感觉一切都那么可笑,原来自己那么无能,居然疏忽了那么重要的一部份。 

“这没有什么不好,起码没有人再嘲笑我。” 

“带我去,Severus。”仿佛是没有经过任何的思考,Daisy脱口而出。 

“Daisy?”斯内普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她,露出一个笑容,“我以为你会反对,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他。” 

“让你带我去,并不代表我支持他。” 

“Lord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很仁慈。” 

哈!仁慈!Daisy一脸的苦笑。

——————————————————

接下来有点微虐女主了,然后女主就开始打事业战了

评论

热度(36)